社内新闻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次)

  10月14日下午,中国科大出版社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次)”的活动。出版社党总支全体党员及编辑参加了本次学习。出版社党总支书记伍传平作了学习报告。为了更好地把党员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党总支还安排了两个相关工作报告:出版社副社长李芳宇介绍了党员笔记本策划构思、少儿社总编辑杜军和介绍了前沿科技出版传播中心建设初步设想。

  会上,伍传平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及编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科技创新”及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容,结合出版社的工作要求,就出版社的定位、努力成为国家前沿科技出版传播中心的发展目标作了重要的总结,并对前沿科技出版和学术出版工程内容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伍传平书记指出,我们科大出版社作为一所小而精的大学出版社,要服务好学校,将科学思想方法、重要教学科研成果与先进文化知识转化为出版物,加速学术研究与出版融合、前沿科技与出版融合,努力成为国家前沿科技学术出版中心、高校精品教材与科学教育出版基地、重要知识服务平台,成为科学潮流引导者、科学思想引领者、科学概念倡导者、科研成果首发者。

  结合科技创新与出版工作的实践,李芳宇副社长介绍了党员笔记本的策划构思。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向党的生日献礼,党总支策划了党员笔记本,希望能为我校党员教工、科研骨干提供一本能够随身携带、随时翻阅记录的体现科大创新精神的笔记本。 

  建设前沿科技出版传播中心是我社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由社长委托,有关前期筹备工作交由少儿分社总编辑杜军和负责。本次会议请杜军和分别从这项工作的现实意义、前期工作、计划内容、目标成果和实施方案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前沿科技出版传播中心的策划构思,解读了总体思路和核心任务。

  集中学习后,与会党员与编辑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就如何做好科技创新出版工作,做好主题出版和前沿科技出版工作,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一致表示定会朝着新的目标出发,努力做好出版服务工作。

  最后,伍传平书记作了最后的总结,要求我们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多动脑,勇创新,敢担当,高站位做好出版工作,出版更多精品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