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社承担的6项安徽省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顺利结项

  2020年12月26日,安徽省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组织专家对我社承担的安徽省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进行结项验收。

  本次接收验收的项目有“铜文化书系”“中国当代农村发展论丛”“漫画版中国传统社会”“微分几何与拓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逻辑基础”“皖籍科学家学术文库”6项。

  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前任社长汪鹏生编审、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图书出版管理处莫国富处长、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张和平编审组成项目验收组,汪鹏生编审任组长。

  项目验收组专家严格按照项目验收程序和要求,对“微分几何与拓扑学”“中国当代农村发展论丛”等6个文化强省项目的政治导向、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印装质量、装帧设计、管理制度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项目验收组认为,“铜文化书系”等6个项目,严格按照项目申报书组织出版,政治导向正确,内容紧扣项目主题,编校优良,装帧精美、大方,符合各项目结项要求。

  同时,出版社能充分发挥文化强省资金的培育及引领功能,培育出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等一批优秀图书,充分实现了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为省内文化强省出版项目的良好开展做出了示范,并且通过安徽省省级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的资助和培育,安徽省省级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代数拓扑(同调理论、同伦理论)》《中国当代农村发展论丛》进一步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经项目验收组专家评审,一致同意“铜文化书系”等6个项目结项。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图书出版管理处莫国富处长表示,中国科大出版社对本次结项做了充分准备,对于文化强省出版项目结项参照国家出版基金结项的高标准、严要求的做法值得推广,彰显了中国科大出版社一贯的精品出版意识,希望科大社针对这6个项目能够继续深入发掘,进一步策划出版相关重点项目和组织好有关报奖工作,并希望今后加强顶层设计,规范管理,不断出版“双效”俱佳的出版物。

  同时,莫国富处长对于中国科大出版社“十三五”以来高质量发展表示赞赏,并对出版社在“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的申报方面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希望出版社能够继续矢志不渝地坚持科技创新出版方向,为安徽省乃至全国的科技成果物化及传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