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出版社编辑校对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年2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编辑校对党支部在出版社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韩继伟主持。

  会前支部委员召开支委会学习、讨论组织生活会会议流程及内容,按要求组织学习了相关内容。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讨论制定了组织生活会详细方案。

  会上,支部书记韩继伟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述职汇报,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并接受全体党员评议。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样板支部,在过去的一年里,编校支部在党员发展、助力抗“疫”、基层党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党建促进了出版工作,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了学校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程的实施。韩继伟还代表支部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阐述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出版社党总支书记伍传平对支部工作和党员表现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并希望全体党员就出版社党总支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提出建议。

  组织委员杨振宁和宣传委员姚硕也分别对年度工作进行汇报,反思总结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全体党员一一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了同志们的意见与建议。

  会上还发放测评表,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并评选出优秀党员若干名。

  会后,支部对组织生活会的情况予以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实施进行了讨论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