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出版社召开2021年度质量管理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项会议

  2021年5月21日下午,我社召开2021年度质量管理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伍传平主持,出版社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质量管理委员会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全体编辑出席了本次会议。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黄柯向与会人员传达了5月14日安徽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召开的专项会议精神,主要包括省委宣传部关于选题申报、质量管理最新要求和中宣部近期召开的系列会议精神。总编辑李攀峰做质量管理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一年来我社加强选题论证、三审三校、版前审读、印制管理、自查等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进展,对出版社质量管理工作情况以及举措进行了全面报告。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郭红建对上半年在书稿审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

  为了更好地坚守文化出版阵地和加强对我社出版物把关,我社每年上半年召开一次党政联席和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专项就我社出版物把关可能存在的风险或漏洞进行全面梳理,本次会议在我社制定的《坚守文化出版阵地和加强对出版物把关体系(2020版)》基础上进行了深入讨论。副社长李芳宇、裴旭,编审张春瑾、高哲峰,国际合作与基础教育分社社长肖向兵,编辑宋晓琴等就出版社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机制和措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完善出版社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机制建言献策。

  伍传平书记指出,今天的会议很有收获,大家都为建立意识形态风控防火墙、完善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社里将针对本次会议上大家提出的建议尽快制定出《坚守文化出版阵地和加强对出版物把关体系(2021版)》,以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出版社意识形态工作机制,筑牢防线。最后,伍传平书记强调,出版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大家作为出版工作者,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切实肩负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责任;在编辑出版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确保正确的出版导向,坚守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出版文化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