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相约在科学的春天 ——中国科大出版社编辑校对党支部赴长丰县造甲乡中心学校 开展“送科学到小学”主题党日活动

  春风十里,春情初盛,春天是播撒种子、传递希望的季节。为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打造书香校园,在孩子们心中撒下热爱阅读、热爱科学的种子,2021年3月25日,作为校级样板支部之一的中国科大出版社党总支编辑校对党支部赴长丰县造甲乡中心学校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送科学到小学”主题党日活动。安徽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副处长周经文、中国科大出版社党总支书记伍传平、长丰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连军、长丰县造甲乡党委委员分管领导胡丰等出席。活动由长丰县造甲乡中心学校校长张伟主持。

  “送科学到小学”活动,是中国科大出版社近年在安徽省委宣传部指导下“全民阅读”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中国科大出版社一直以来精心打造的、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向学生们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展示科技魅力,以期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出版社对该项活动高度重视,社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

  在活动现场,伍传平书记介绍了我社围绕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所做的一系列重要出版布局以及出版的优秀科普图书,强调了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文明素养一直是我社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次科普活动了解科学、爱上科学,在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插上希望的翅膀,为国家未来的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连军副局长介绍了长丰县基础教育的相关情况,并对中国科大出版社的善举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李连军副局长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途最终还是要依靠在场的孩子们,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次科普启迪有所收获,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开拓视野。

  活动现场,出版社还将精心挑选的多册精品科普图书赠送给造甲乡中心学校的同学们,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科学探索兴趣,争取成为一名热爱祖国的科学家。

  捐赠仪式后,出版社少儿科普分社总编杜军和博士为现场的同学们做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带着同学们一起探索科学的奥秘。杜博士提出了很多有趣的科学问题,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丰富有趣的讲座极大地引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更加贴近基础科学教育图书需求,昭示了我社与乡村小学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进一步加强了我社在科学普及、科学教育方面的主体地位,也彰显了我社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强烈的使命感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