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 教材出版“振”当时 ——中国科大出版社编校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 联合召开研究生教材出版工作座谈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全校研究生教材出版工作,深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部署,广泛征集广大教师在研究生教材出版中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及其宝贵意见和建议,2021年10月21日下午,校出版社编校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联合召开研究生教材出版工作座谈会议。“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教材出版项目”主持人及其团队成员,校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伍传平及编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龚流柱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同志主持。

 

  会上,校出版社副社长裴旭同志从背景、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教材出版振兴计划(2021-2025)”基本方案。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李金龙同志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教材出版项目”“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培育项目”的有关政策及相关要求。 

 

  “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教材出版项目”主持人及其团队成员就研究生教材(著作)出版中面临的系列问题进行积极探讨。傅云飞、李震宇、尹协振、熊卫民、秦美婷等教师就增强著作权和版权保护意识、出版设计服务、立项经费使用、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兼社长伍传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了研究生院和各位教师对出版社工作的支持,就与会老师们关心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出版社会认真听取意见,围绕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要求,认真谋划实施“教材出版振兴计划”,坚守教材出版的初心和使命,全力推进我校一流规划教材建设,做好出版服务,促进学校人才培养。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龚流柱同志作总结发言,介绍了研究生教材建设的政策背景和重要意义以及研究生院近期推出实施的与教材出版相关的新举措,指出加快建成一批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研究生精品教材,既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需要,更是培养人才、造就人才的需要。对于会议上广大教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龚流柱表示,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同志一定会认真研究,加快解决教师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与出版社一道尽最大努力为“教材出版项目”主持人及其团队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