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出版社召开2022年一季度中层例会及应对疫情冲击研讨会


 

422日,我社召开2022年一季度中层例会,社领导、全体中层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各分管社领导、中层骨干均就一季度重要工作进展、二季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会议就行业下降趋势、疫情对我社图书销售产生的影响及拟实施的举措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提出宝贵意见,共同商讨如何度过难关。


 


会上,伍传平社长分析了我社一季度出版经营形势及今年疫情的冲击。一季度,我社经营各项数据保持了增长势头,均创历史新高;重点项目也保持了很好势头,但是今年的疫情对我社的影响相比2020还要大,4月份开始,很多地方已经无法发货,因此影响的范围和时间都会比2020年大。通过研讨,我社计划通过力争出版更多的学术著作,力争更多重点项目的获批、结项,主动尝试打造重点市场书,积极推进课后三点半和科学教育精品读物,做好教材出版五个方面来应对疫情影响。

虽然今年新冠疫情对我社产生的影响更大、时间更长,但我社将上下一心,积极开动脑筋、探索方法,力争像2020年一样最终很好地完成各项出版经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