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出版社编辑校对党支部开展教材出版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党总支编辑校对党支部组织在出版社二楼会议室开展以教材出版工作和出版质量管理警示案例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出版社编辑校对党支部书记韩继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出版社相关社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列席。

 

支部书记韩继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支部组织委员杨振宁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支部纪检委员姚硕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日发生的两则图书质量问题警示案例。在共同学习的基础上,大家结合出版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示出版无小事,出版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提高把关意识,针对警示案例要引以为戒,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学习,做好出版服务工作。

党总支书记、社长伍传平传达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对教材出版工作的指示,要求大家从此次教材事件中吸取教训,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确保规范发展。出版工作者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守文化出版阵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李攀峰总编辑指出,出版物的三审三校作为程序保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严把政治导向关,多出版传递正能量的优秀精品。 

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之后将紧跟热点、攻克难点、扫除盲点,将高质量出版根植于内心并落到工作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