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社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暨教材出版振兴计划推进工作专项会议

为贯彻校党委《2022年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方案》的指示,推进我社“教材出版振兴计划”的深入实施,69日下午,社召开教材出版专项工作会议,传达校党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有关精神,总结并部署近期教材出版工作。社领导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程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社党总支书记、社长伍传平主持会议。

 

伍传平社长达了校党委《2022年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方案》的有关精神,强调了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推进教材出版振兴计划实施的重要性、紧迫性。裴旭副社长通报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近期在教材建设方面的新动态、新举措、新信息。项目组副组长、高等教育分社韩继伟社长汇报了本年度教材出版计划任务暨“教材出版振兴计划”推进落实情况,并同各责任编辑就本年度教材出版任务、出版进度进行了现场确认各学院对口负责编辑从选题申报、出版进度、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议重点就“教材出版振兴计划”推进中须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教材出版要明确目标,做好定位,抓住重点,紧盯质量,注重细节,要注意协调处理好数量与质量、重点领域与非重点领域的关系,既要重视前期选题策划阶段的工作,又要重视后期编校流程、宣传推广环节的工作。

伍传平社长最后作会议总结,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教材出版工作,要以此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为契机,提前谋划,深入思考,主动服务,紧密跟踪学校及各学院正在推进的“十四五”教材规划编制工作动向,深入推进“教材出版振兴计划”的实施,努力在经典教材修订、新兴交叉学科领域教材编写方面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精品教材,进一步提升服务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