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校出版社党总支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图书质量管理专项会议)

6月23日下午,校出版社党总支在出版社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图书质量管理专项会议)。社委会成员、党总支委员会成员、质量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副部长汪银生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伍传平主持。

 

会上,总编辑李攀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意识形态的决策部署和最新要求,详细分析了一年来我社图书意识形态把关工作中采取的主要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党总支副书记于秀梅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初拟的《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党务秘书黄柯汇报了初拟的《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工作方案》。党总支书记、社长伍传平带领大家梳理了《坚守文化出版阵地和加强对出版物把关体系(2021版)》。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意识形态把关、完善相关制度以及两个方案等展开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树立坚定的阵地意识,充分认识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表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举措,出版社关于加强意识形态把关的工作成效较好。朱霁平部长强调,大家心中一定要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牢牢抓住阵地意识这个重要核心,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主动查找、封堵风险点,长期持续地紧抓意识形态工作。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指出,无论是在宣传阵地,还是在出版阵地,意识形态工作都是重中之重,出版社在编辑培训、图书出版工作中可以多开展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培训和学习,促进合格编辑的成长、成熟。

党总支书记、社长伍传平作会议总结。伍传平书记首先代表出版社党总支感谢两位部长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指导,以及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上提出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出版社一定会坚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全体员工的政治站位,牢牢树立阵地意识;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守住底线、红线;加强图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争取在这些方面做出些引领性的工作;不断完善“坚守文化出版阵地和加强对出版物把关体系”建设,真正做到让学校放心,让党和国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