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喜迎二十大 共上一堂课——出版社管理支撑党支部开展“精神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30日,出版社管理支撑党支部开展了“精神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人人齐分享、共上一堂课,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会议由支部书记于秀梅主持。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会前大家各自选取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的一种精神,并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大家用生动的形式呈现了所讲精神的内容,讲得具体且富有感染力,如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自立自强、创新超越的载人航天精神,心有大我、志诚报国的科学家精神,挑战极限、永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凿艰越险、一往无前的“两路”精神,“人民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等等。

 

 

与会人员在精彩的分享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案例、图片的分享,参与其中更倍感深刻,体会到无穷的精神力量,这些精神具有穿越时空的感染力和影响力,震撼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引领人昂扬向上,感召人发愤图强,激励人勇毅前行,要从这些精神中汲取力量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做好当前的工作。

最后,出版社党总支书记伍传平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求大家进一步理解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将精神学习与出版工作、各自负责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科学家精神方面的图书出版工作,讲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和科大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