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出版社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中学习会扩大会议

9月6日下午,出版社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社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给外文出版社的外国专家的回信”。

随后,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带领与会人员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并着重强调了第十二专题“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对于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蒋家杰书记还深入解读了“两个确立”的科学内涵和决定性意义,要求与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在实际出版工作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把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上,李芳宇副社长、李攀峰常务副总编、高哲峰编审等与会党员先后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邃思想,强化实践历练和履职担当,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通过加强选题论证和审稿把关等一系列措施加强意识形态把关。

 

伍传平社长指出,全体人员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出版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紧扣出版社的使命任务和定位,做好选题策划和平台建设等工作,助力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和“双一流”建设;筑牢底线、红线,时刻绷紧“坚守文化出版阵地,确保正确的出版方向”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