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资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10种图书入选2023年 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拟推荐书目

  

    1219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课程教材研究所公示了2023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拟推荐书目,我社10种图书入选其中,图书主要内容是培养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序号

图书名称

责任者

1

函数和图像

[乌克兰]伊斯雷尔·盖尔范德,[乌克兰]伊莲娜·格拉戈勒娃等著;胡长青,麻希南译

2

化学人的逻辑

顾春晖

3

世纪幽灵:走近量子纠缠

张天蓉

4

物理学家说文析理

范洪义

5

坐标方法

[乌克兰]伊斯雷尔·盖尔范德,[乌克兰]伊莲娜·格拉戈勒娃等著;王作勤译

6

服饰风尚:多彩的皮肤

庄唯

7

居住习俗:美家的艺韵

秦枫编著

8

饮食生活:舌尖的创造

庄华峰

9

创意剪纸

王继红

10

娱乐生活:身心的游弋

王先进

    组织开展向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优秀图书活动,系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课程教材研究所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图书馆(室)图书质量,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更好地助力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经过专家研读、论证和层层把关,最终遴选出一批适合中小学师生阅读的高质量优秀图书。

我社始终践行向广大青少年传播高价值的科学文化知识的宗旨,出版了一批贴近学生读者心理,能够激发学生的想象力、观察力、创造力等多方面能力的优秀图书,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此次多种图书的成功入选彰显了我社科学文化知识传播力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我社今后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推动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贡献优秀图书,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