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资讯

中宣部2023年“3.15”印刷复制质检:我社抽检图书全部合格

2024年3月21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出版物审读室主任沈军、印刷发行处一级调研员曹少刚和出版物审读室张家萍同志一行到我社,按照中宣部印刷发行局要求,向我社反馈中宣部2023年“3.15”印刷复制质检活动中对我社图书的抽检结果,并就图书印制质检工作进行了交流。出版社党总支书记蒋家杰,副总编辑孔庆勇,质量管理办公室以及出版复制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

 

蒋家杰代表出版社对沈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出版社整体情况;孔庆勇介绍了出版社图书质量管理整体制度和人员配置情况;质量管理办公室郭红建介绍了出版社编校质量管控情况;出版复制部张灿介绍了印制质量管理相关具体工作。

 

张家萍代表印刷发行处和出版物审读室反馈了中宣部2023年“3.15”印刷复制质检活动情况,我社抽检图书全部合格。同时结合质检活动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图书印制质量对我社提出了宝贵建议。

曹少刚对我社在图书印制质量管理上的制度措施和优秀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出版社要强调质量意识,切实履行出版物印刷质量的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地落实相关制度,高质量完成出版物印制工作。

沈军充分肯定了我社近几年来在图书质量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内容导向,发挥出版社的质量把关主导作用,出版高质量精品图书。

最后,蒋家杰对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和出版物审读室在图书质量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后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宣传部和省委宣传部的要求,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管理不放松,持续打造精品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