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全国新闻出版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召开

  9月8日,全国新闻出版(版权)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在延吉召开。新闻出版总署法规司司长王自强,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胡宪武,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兴国参加会议。

  王自强在会上说,当前,随着《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等一系列法规的施行和行政争议的大量增加以及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的提高,新闻出版行政复议工作呈现出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案件涉及领域和类型不断扩展、案件涉及的法律关系日趋复杂、与信访关系越来越密切等一系列新特点。各地要增强做好新闻出版行政复议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认识到加强新闻出版行政复议工作,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具体体现,是深化新闻出版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是维护新闻出版改革发展的客观要求。

  王自强就做好新闻出版行政复议工作提出要求:畅通渠道,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功能;依法公正办案,提高行政复议的公信力;加强指导和协调,提高基层行政复议能力;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