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校2011年度精品教材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2011年6月以来,我社与教务处组织学校各院系教学委员会及教材评审委员会,全面开展2011年度精品教材专家评审工作。截至目前,共推出列选选题78种,培育选题25种,未列选但具有一定出版价值的选题13种。此项工作前期进展顺利,将进入校级评审程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材建设,鼓励高水平教材的编写出版,学校经研究决定在总结组织编写出版校庆精品教材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学校精品教材编写出版的常规机制,继续组织编写出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品教材。2011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品教材自2010年3月24日启动至今,共征集选题130种,涵盖12个学院,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苏州研究院。

  为庆贺我校建校50周年,学校决定组织编写出版校庆精品教材50种,集中展示50年来我校所形成的独特的教学理念、教学特色和教材建设成果。为此,成立了校庆精品教材编审委员会,侯建国校长亲任编审委主任。在校领导、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为期一年的组稿、院系评审、同行评议和编审委员会通讯投票,产生校庆精品教材选题70种,截至2010年5月,已出版教材50种,达到预期目的。50周年校庆精品教材的出版,对我校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外扩大了我校的影响,深受教师、学生及业界的好评。

  本套教材于2008年以整体项目列入“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其中列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十五”、“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的选题有11种,列为安徽省高等学校“十一五”规划教材的选题有25种,是国家精品课程教材的选题有5种。出版后,多本教材获得安徽省政府出版奖、中国大学出版奖等省部级奖项,在国家级规划教材中被评为精品教材3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