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社两种图书入选第三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

  2011年12月27日,新闻出版总署召开第三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工作总结会,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我社《最弱受约束电子理论及应用》和《核色动力学导论》两种图书入选,在全国500多家出版社中位居前列。   

  “三个一百” 原创出版工程,是新闻出版总署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是出版界、学术界共同参与、合力推动的一项文化创新工程。自2006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成为总署推动文化创新的一项重要出版工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有力推动了原创图书出版工作。

  第三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评选的图书为2008年1月至2010年12月出版的新版图书。每社限报3种,全国有426家出版社报送参评图书1167种。最终208家出版单位推荐的298种图书入选,其中人文社科类98种,文艺少儿类100种,科学技术类100种,我社入选的2种均为科学技术类原创性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