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常务理事会议隆重举行

7月13日上午,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常务理事会议隆重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章程》、理事单位和常务理事名单,并就联盟开展协同创新、培养应用型人才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讨论。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鹿明,合肥学院副院长陈啸,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安徽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光龙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合肥学院经济系主任沈友华主持。

  鹿明代表中国科大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的成立和多年来的工作,打破了各院校之前的合作壁垒,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式,促进了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效益的共同提高,加强了大学之间、大学与出版社之间的合作,并在知识快餐化的时代,深入进行学科和学生知识体系的系统构建,对学校发展和文化建设起到了极为重要作用。

陈啸对联盟常务理事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合肥学院近年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随后,教育厅高教处储常连处长做大会主题发言。他基于安徽省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分析了我省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矛盾,对安徽高等教育在全国所处的地位进行了分析、阐述。在此基础上,他提出通过“三个定位”和“五个符合度” 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对经管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社长郝诗仙与安徽经管学科联盟理事长李光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高校教材及学术著作的出版、联盟年会及学术会议的召开、相关研究课题的立项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携手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经管学科出版基金。

为加快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和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步伐,促进安徽省应用型本科教育健康、持续发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邀请优秀教师组织编写高质量的“普通高校经济管理类应用型本科系列教材”。基于此,与会期间,出版社向一批特约外审专家颁发了证书,以加强出版社的图书质量管理,提升专业类图书的质量审核工作。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承办,全省本科高校经管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的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了教育部《三十条》、教育部和财政部联手出台的“2011计划”以及我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培养合格的应用型人才。大会同时对联盟未来几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完善了联盟工作计划。会议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全省兄弟院校经管院系的沟通交流,为联盟开展协同创新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