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社委会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对专题党课和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回顾梳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通过设置意见箱和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班子成员按照“三个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伍传平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我社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上,伍传平首先代表班子成员作了对照检查,从加强图书出版质量管理、把好政治关和确保正确出版方向,以及遵守党的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张春瑾、李攀峰、李芳宇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批评中,各位成员坚持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会针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明确整改任务、时限和责任,开展专项整治,力争使我社工作在这两年大发展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