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社获得两项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校出版社报送的《中国国家创新生态系统研究》和《现代国家构建的中国道路——乡村视域中的历史实践》项目获得资助。

   《中国国家创新生态系统研究》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汤书昆教授和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褚建勋副教授等编写,从创新学科、生态学科、文化学科与经济发展和科技发展目标跨界协同的新视角出发,围绕中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议题展开系统的构建与探索。此研究关注“社会-经济-科技-生态-文化”融合互动中创新生态的演化情境,在国际前沿比较框架中阐述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生态系统理论,进而提炼出中国特色创新生态系统的实体结构和构建路径。

   《现代国家构建的中国道路——乡村视域中的历史实践》基于现有的现代国家构建理论和关于中国现代国家构建的相关研究,提出现代国家构建的多维主题分析框架,用以考察现代国家构建的中国道路及其乡村实践。

   近年来,我社在大力推进已有重点项目同时,积极策划和组织申报新的重点项目。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和国家出版基金办于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到我社检查,对我社近年来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工作予以肯定。继2016年获批一项国家出版基金之后,我社此次一次性获得两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一般每社每年仅允许申报不超过三个项目),再次反映了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对我社重点项目工作的支持。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以国家名义设立的第三个专项基金,旨在资助优秀出版项目的出版。校我社自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以来,包括本年度两项在内一共已获得七项国家出版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