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社出版的《结构动力学及其在航天工程中的应用》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选结果日前在京揭晓。我社出版的由校友邱吉宝先生等编著的《结构动力学及其在航天工程中的应用》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正奖。
 

  《结构动力学及其在航天工程中的应用》一书是邱吉宝先生几十年航天研究成果的结晶,系统地介绍了结构动力学基本原理、计算方法与试验技术,包括复杂结构多自由度系统运动方程的建立方法,多自由度系统特别是自由度数很大系统的振动分析方法,复杂结构动力学问题的工程解决方法,确定的线性结构系统在随机激励作用下随机响应的分析方法;同时,结合作者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以航天飞行器为研究对象,介绍结构动力学在航天工程中的应用,包括运载火箭结构动力学建模技术,航天飞行器动态响应(载荷)分析技术,全箭模态试验、振动试验、多维振动试验技术以及结构动态试验仿真技术,以增进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与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的新闻出版行业三大国家奖之一,代表了中国出版行业特别是出版物的最高水平,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家出版社每次仅限申报两种图书。本届共有100种图书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正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