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社在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结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取得优异成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代表队作为安徽代表二队获团体三等奖;我社杜军和名列全国第5,获编辑个人二等奖,杨凯获编辑个人优秀奖。

    我社近年来十分重视编辑质量和编辑技能培训,定期举办有关出版形势、管理法规、标准规范、内容审读、文字规范等专业培训讲座,加强对编辑校对人员的管理,落实质量责任。我社成立了质量管理办公室,加强质量管理,定期对出版图书进行自查,长敲质量警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激发图书编校人员爱岗敬业、提高技能的积极性,培养造就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高素质图书编校人才,推动图书编校质量水平整体提升,国家新闻出版署举办了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全国近200家出版单位参加了决赛。

 

 

    杜军和,博士,少儿科普分社总编,从事科学教育和少儿科普图书策划。所策划《宝宝的物理学》《100个看上去很傻其实一点都不傻的问题》等图书,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十佳皖版图书等奖项。

 

    杨凯, 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6月取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担任选题编辑,主要负责数学、物理、生物等学科竞赛图书的选题、编辑工作。2019年获得第七届韬奋杯编辑个人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