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出版社召开2021年忙季教材、重点图书生产调度与推进会

  2021年7月5日下午,我社召开2021年忙季教材、重点图书生产调度与推进会。会议由出版社副总编辑孔庆勇主持,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全体编辑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出版复制部主任张灿、数字技术与排版部主任武磊、编校中心主任蒋劲柏、美编刘俊霞就2021年上半年图书印制工作、排版工作、编校人员工作情况以及封面设计安排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黄柯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社重点图书出版情况以及忙季图书出版进度。

  副总编辑孔庆勇针对社内重点图书以及忙季图书的出版情况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此次图书进度摸排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后续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编辑室负责人会后及时召开部门图书进度推进会,合理安排工作,确保秋季教材课前到书。总编辑李攀峰,副社长李芳宇,编审高哲峰、张善金等就出版社编辑、出书流程、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完善出版社图书质量、生产、经营工作管理建言献策。

  伍传平社长最后总结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说明了审稿人员分工及流程变化情况,同时强调,要从领导入手,从机制入手,找到图书的质量与生产之间的平衡点,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难点问题,为我社业务发展“开新局”。最后,伍传平社长鼓励大家,“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出版社要以“内容建设、多出精品”为中心,建立完备的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质量管控,确保正确出版导向,提高图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