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中国科协、省科协领导一行来我社 调研指导工作

  7月9日下午,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楼伟、科技期刊处处长刘荣,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安徽省科协学会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纪光水,安徽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姚德祥一行来我社调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领导陪同调研。出版社社长伍传平作汇报,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

  伍传平社长首先代表出版社对中国科协、省科协以及校科研部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出版社近年来图书出版情况、重点项目获批和获奖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规划等,着重介绍了近年围绕前沿科技普及和国家英才培养出版的一系列科普和科学教育类图书如《宝宝的量子物理学》《前沿科技普及丛书》《人工智能读本系列》《有趣的分子科学》等、利用AR、VR等先进技术进行科普的数字音像制品《坐着时间去飞行》《交互体验神奇的微观世界》等、科学与艺术融合类科普图书如《优美的科学》《美丽数学》等,以及旨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开展的“送科学进小学”系列科普活动,并对中国科协、省科协以及校科研部长期以来对出版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科协楼伟副主任指出,科普重在传播科学蕴含的原理、方法和思想,双方可在科技论坛、科普活动举办和科普读物出版等方面加强合作,创新科学传播形式,让孩子们真正对科学产生兴趣。安徽省科协魏军锋副主席表示,双方可围绕科普日、科博会等深入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科协能够为出版社的优质科普资源提供展示平台,后期可在青少年科学教育特别是安徽省科技馆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筹划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会领导一致对出版社近几年在科普和科学教育出版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科普的作用就是将公众引进科学的大门,为他们树立人生奋斗的灯塔,希望科大出版社今后在优秀科普图书出版、科普作品推广、科普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