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校长助理吴枫来出版社调研指导

7月20日下午,校长助理吴枫来我社调研指导,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座谈会。

  伍传平社长代表出版社向吴校汇报了出版社总体概况及近年来出版经营发展情况、“十三五”期间重点出版项目获批及完成情况,详细介绍了出版社近几年实施精品战略的四个重点方向工作:助力执着攻关创新及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建设,实施重点学术出版工程;助力潜心立德树人,实施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程;围绕前沿科技普及和英才培养,做好科学教育出版;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实施重大文化出版工程。伍传平社长还汇报了出版社未来发展设想和规划。

  吴校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出版社近年来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大力推进重点学术出版工程、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程、科普和科学教育出版工程以及重大文化出版工程的努力,并就出版社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第一,继续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服务学校为本;第二,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重视高学历年轻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重视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第三,要瞄准高新技术在数字出版方面的应用和创新,加大数字出版工作的推进力度;第四,要充分利用科大的学科优势和办学品牌,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化精品教材,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吴校的指示,上下一心,勇于担当,办实事,开新局,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相关工作,为促进出版社的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