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社入选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10月19日,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揭晓。共有181个出版发行类创新案例入选,我社申报的《基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平台的前沿科技出版传播中心》名列其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两办《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客观真实地反映各地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进程与现状。通过典型经验和创新案例进一步集中展示新闻出版单位深度融合的成果,发挥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涌现的新模式、新技术、新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业界互学互鉴,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组织开展了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该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大方智库(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为确保案例征集工作的规范性、权威性,推荐出确有创新价值、示范意义、引领作用的优秀案例,活动主办方邀请行业相关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和新闻出版单位负责人组成专家推荐委员会,对报送的案例进行了严格审核,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终审复核等程序,按照审核得分情况并参考案例材料,推荐出入选的482个案例(其中包括301个传媒类创新案例和181个出版发行类创新案例)。入选案例作品将以适当的方式提供给业内进行交流学习和宣传展示。

  我社依托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品牌、人才和资源优势,整合科技出版力量及相关资源,按照积极推进、科学发展、规范管理、确保导向的要求,立足传统出版,发挥内容优势,积极探索符合出版社实际情况和特色的融合发展道路,加速学术研究与出版融合、前沿科技与出版融合,推进基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平台的前沿科技出版传播中心的融合发展建设。

  在“十四五”期间,我社将继续推动深度融合发展,科学制定战略规划和相关工作计划,实施精品战略,抓重点项目出版,在融合发展机构组织改革、数字人才培养和出版传播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在专业垂直领域进行数字资源的深挖和拓展,实现极具特色的“数字+传统”“出版+科技”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