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公开选聘出版社有关部门领导的公告

   根据岗位设置和工作需要,面向全社公开选聘出版社有关部门领导,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和岗位职责

   1. 高教编辑部主任:组织本科和研究生教材与教学参考书、优秀学术著作的选题策划与出版;带领本部门员工共同承担部门职责,完成经营目标和任务;制订本部门的出版规划和选题计划,组织本部门的选题组稿、论证和申报;协调本部门书稿的生产安排与进度,负责本部门书稿的复审,对内容和编校质量把关;带领本部门员工进行业务学习,组织指导本部门员工进行选题组稿和书稿编校工作;组织本部门图书的宣传与推广;负责本部门的日常行政管理;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 高教编辑部副主任:协助编辑部主任带领本部门员工共同承担部门职责,完成经营目标和任务;根据编辑部内部分工,在编辑部主任的领导下,承担相应的职责;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3. 国际合作部(基础教育部)主任:组织国外优秀学术著作和教材的引进出版;负责全社版权引进的归口管理;负责本版图书的版权输出;组织校友作者优秀学术著作和教材的选题策划与出版;组织基础教育类图书的选题策划与出版;带领本部门员工共同承担部门职责,完成经营目标和任务;制订本部门的出版规划和选题计划,组织本部门的选题组稿、论证和申报;协调本部门书稿的生产安排与进度,负责本部门书稿的复审,对内容和编校质量把关;带领本部门员工进行业务学习,组织指导本部门员工进行选题组稿和书稿编校工作;组织本部门图书的宣传与推广;负责本部门的日常行政管理;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4. 精品教材与学术著作编辑部校内编辑部)主任:组织校内优秀教材与教学参考书、优秀学术著作的选题策划与出版;与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部及其他部门密切联系沟通,了解教学、科研、管理动态,积极争取出版资源和项目;与各院系和教师密切联系沟通,了解相关动态,提供优质出版服务;带领本部门员工共同承担部门职责,完成经营目标和任务;制订本部门的出版规划和选题计划,组织本部门的选题组稿、论证和申报;协调本部门书稿的生产安排与进度,负责本部门书稿的复审,对内容和编校质量把关;带领本部门员工进行业务学习,组织指导本部门员工进行选题组稿和书稿编校工作;组织本部门图书的宣传与推广;负责本部门的日常行政管理;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5. 职教编辑部主任:组织高职高专教材与教学参考书、优秀学术著作的选题策划与出版;带领本部门员工共同承担部门职责,完成经营目标和任务;制订本部门的出版规划和选题计划,组织本部门的选题组稿、论证和申报;协调本部门书稿的生产安排与进度,负责本部门书稿的复审,对内容和编校质量把关;带领本部门员工进行业务学习,组织指导本部门员工进行选题组稿和书稿编校工作;组织本部门图书的宣传与推广;负责本部门的日常行政管理;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6. 职教编辑部副主任:协助编辑部主任带领本部门员工共同承担部门职责,完成经营目标和任务;根据编辑部内部分工,在编辑部主任的领导下,承担相应的职责;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7. 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跟踪并收集国家重点项目相关政策,积极培育重点项目并适时申报,跟进国家重点项目评审;管理并完成社属和本部门国家重点项目的出版、年检和验收等工作;负责全社国家重点项目申报的归口管理,指导项目申报编辑准备申报材料;负责全社获批国家重点项目的归口管理,督促指导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完成国家重点项目的出版、年检和验收等工作;组织与国家重点项目相关的选题策划与出版工作;参与国家重点项目图书和本部门图书的宣传与推广;带领本部门员工共同承担部门职责,完成经营目标和任务;制订本部门的出版规划和选题计划,组织本部门的选题组稿、论证和申报;协调本部门书稿的生产安排与进度,负责本部门书稿的复审,对内容和编校质量把关;带领本部门员工进行业务学习,组织指导本部门员工进行选题组稿和书稿编校工作;负责本部门的日常行政管理;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8. 文字编辑部主任:负责文字编辑室年度计划的制订;完成出版社下达的编辑室年度任务;督促本室编辑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负责文字编辑室编辑工作的时点管理;组织本室业务知识学习和交流,对本室图书编辑工作进行指导;协调与其他部门的业务往来;承担本室其他编辑书稿采用和编辑加工的复审工作;负责本室的选题申报与论证;承担部分文字编辑任务;外约编辑管理;完成出版社安排的其他工作。

   9. 排校部主任:负责排校中心的日常校对、排版安排,解决排版问题和技术支持工作;完成出版社下达的排校室年度任务;负责书稿校对(包括兼职校对)的时点管理和业务指导,校对情况的记录和统计工作;确保排版、校对质量;负责对外发排、出片、打样和结算工作,相关业务的ERP登录工作;组织校对和排版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和交流;完成出版社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条件

   (一)应聘者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熟悉出版规律,热爱出版事业,自觉贯彻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愿意承担拟任岗位职责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大局观念、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工作实绩突出,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

   4.为人公道正派,作风民主,清正廉洁,有群众基础。

   5.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身体健康。

   (二)相应岗位的具体要求:

   1. 高教编辑部主任:熟悉本科高校学科建设与教材出版情况,在高等教育图书出版方面工作实绩突出;具有3年以上编辑或相关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选题组稿能力和一定的编辑把关能力。

   2. 高教编辑部副主任:熟悉本科院校学科建设与教材出版情况,在高等教育图书出版方面工作实绩突出;具有3年以上编辑或相关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选题组稿能力和一定的编辑把关能力。

   3. 国际合作部(基础教育部)主任:掌握版权贸易相关知识,在版权贸易和基础教育图书出版方面工作实绩突出;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 精品教材与学术著作编辑部校内编辑部)主任:熟悉中国科大学科建设与教材出版情况,在高等教育图书出版方面工作实绩突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和3年以上编辑或相关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选题组稿能力和一定的编辑把关能力。

   5. 职教事业部主任:熟悉高职院校学科建设与教材出版情况,在高职教育图书出版方面工作实绩突出;具有3年以上编辑或相关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选题组稿能力和一定的编辑把关能力。

   6. 职教事业部副主任:熟悉高职院校学科建设与教材出版情况,在高职教育图书出版方面工作实绩突出;具有3年以上编辑或相关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选题组稿能力和一定的编辑把关能力。

   7. 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熟悉国家重点项目管理政策,具有一定国家重点项目运作与管理经验;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和3年以上编辑或相关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选题组稿能力和一定的编辑把关能力。

   8.文字编辑部主任:具备较强的编辑功底;具备编辑出版业务把关能力和管理能力;具有5年以上编辑工作经验,熟悉出版社业务流程。

   9. 排校部主任:具备较强的排版、校对管理能力;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出版社业务流程。

   三、选拔程序

   按照“公开、公开、公正”的原则,择优聘任。竞聘答辩个人以PPT形式陈述10分钟,提问5分钟,答辩日期将另行通知。

   四、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6年7月20日至7月30日,出版社办公室接受公开报名,报名表详见附件。

   报名地点:出版社办公室,电话:63600717或63607016,邮箱:cpwu@ustc.edu.cn

   请符合条件者积极报名,报名人员需提交纸质和电子版报名表各一份。

 

出版社

2016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