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校出版社开展“知识扶贫,精准帮困”党员活动

11月20日,校出版社骨干党员同志前往我校对口扶贫村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走访慰问,开展“知识扶贫,精准帮困”党员活动。

龙马村地处偏远山村,自然条件恶劣,交通闭塞,基础设施落后,贫困户大多因病、因残或因子女就学而致贫,扶贫难度较大。2014年,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在安徽省的统一部署下,我校与安徽省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结为对口帮扶单位。校出版社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派出骨干力量驻村扶贫,并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各项扶贫工作。

为积极支持龙马村的建设,推动知识脱贫,当天下午,校出版社向当地农家书屋捐赠图书100多种。捐赠仪式结束后,校出版社骨干党员,我校驻村干部金长江老师、孔庆勇老师,以及村委会干部出席了精准扶贫主题座谈会。

会上,龙马村村委会主任刘运发首先介绍了龙马村概况和扶贫工作概况。龙马村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落后,经济发展缓慢,是金寨县重点贫困村。据统计,截至2018年初,在村贫困户105户223人,现已脱贫80户168人。目前,在帮扶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龙马村的贫困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

随后,驻村干部金长江老师和孔庆勇老师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对龙马村的帮扶情况,针对龙马村的脱贫难点以及后期脱贫工作主要方向进行了情况说明。

最后,校出版社伍传平社长向参会干部介绍了校出版社发展的情况,表示校出版社一直很关注龙马村的脱贫工作,今天特地把骨干党员都带到龙马村了解情况,希望利用我们的专业为龙马村的文化宣传和农家书屋图书策划多做些工作。

会后,校出版社骨干党员在龙马村干部、我校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建的村委会大楼,并听取了龙马村干部关于后期建设村民活动广场等设施的规划介绍。随后,前往贫困户家中探望,并发放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