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议

    9月27日下午,出版社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议,就如何围绕服务三农开展好相关主题出版和重点项目工作,展开调研和讨论。会议由伍传平社长主持,出版社全体党员、编辑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春瑾书记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张春瑾书记指出,作为出版工作者,我们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出版工作的实际情况,将主题学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取得良好的效果。我们应当从政治高度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快主题出版图书项目的发展和突破。

    出版社的多位编辑就目前已有的选题和未来的选题发展方向,从淮河治理、智慧农业以及安徽农村改革等方面,谈了自己对主题出版的认识以及围绕三农主题出版的相关工作规划。编辑们纷纷表示,作为出版工作者,我们将积极配合国家需求,与国家发展方向保持一致,为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智慧作出自己的贡献,为我国三农事业的经验总结和进一步发展助力。

    伍传平社长在听取了各位编辑的发言后,提出面对全面发展的大局,我们应当认真、反复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国家重大战略、方针、政策,要瞄准科技和农业相结合的方向,瞄准国家重大科研成果,瞄准安徽农业改革和发展成果,与一流科研团队积极对接,加深对三农相关主题出版工作的重视程度,立足服务三农、服务安徽,充分利用我社做国家重点项目的经验,在主题出版方面取得突破。伍传平社长强调,我们应当将出版工作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寻找突破点。

    调研会议讨论热烈,碰撞和策划出了多个重点选题和主题出版选题。会议认为,出版社应当关注国家政策,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科技和农业相结合的方向上不断开拓、主动调研,要多跑市场、多搜集素材,进一步落实好这些重点选题和主题出版选题,并在下一次学习中进行反馈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