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总结交流会

    10月29日上午,出版社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总结交流会,就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议成果进行总结。会议由张春瑾书记主持,伍传平社长讲解今后几年重点工作及规划,出版社全体党员、编辑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春瑾肯定了我社召开的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议的成果,并指出,我社已经开始围绕服务“三农”、一流教材规划等主题策划了一批站位高、角度好、有特色的选题,社委会也将就大家在第三次主题教育调研会议上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尽快解决。

    伍传平代表社委会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我社已围绕服务“三农”凝练出四大选题方向,并针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本着更好地为学校服务的原则,系统讨论了如何推进与落实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作。

    伍传平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社近期赴望湖小学“做科普志愿者,送科学到小学”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一流教材规划工作座谈会的情况,并表示出版社将在未来着力于科学教育和一流教材建设方面进行突破。

    同时,伍传平就“立查立改问题清单”中所提出的问题以及出版社现阶段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说明,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工作方向。

    随后,伍传平就我社下一步的建设工作作出指示,提出我社积极配合学校战略布局,加强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作,策划出版一批站位高远、质量过硬的通识类、前沿科技类、国际经典教材。伍传平强调,我社应当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策划一批面向“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的学术出版工程;相关人员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持续打造已有图书和重点项目,抢占制高点,开辟可长久出版的阵地,严守时间节点,按规划进度推进项目申报工作。

    伍传平表示,我社将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提升管理水平;重视人才建设,进一步激励员工自觉承担使命任务;推进平台建设,提前布局国家前沿科技学术出版中心建设;优化工作流程,提高生产能力与生产效率,切实提高出版物质量。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议、党员活动以及调研座谈会,收获颇丰,也针对我社的规划与相关部门展开沟通,并获取了一批第一手资料,将在未来加强重点工作建设,以社为家,将日常工作当做成就事业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