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

   9月23日下午,出版社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于秀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李攀峰总编辑、于秀梅主任、苏云龙店长分别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并讨论了三份文件精神。主题教育取得了新成果、新经验并提出了新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及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出版社党总支书记伍传平强调,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三份文件精神,围绕三份文件精神搜集选题,在突出我社为科技类出版社的特色和优势的同时,开发主题出版类选题,争取取得突破。同时,鼓励全体党员克服困难、锐意进取,以期取得更加优异的业绩。最后,伍传平书记就今年冬季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员赵树祎从一名编辑的角度阐明,作为一名编辑要守初心、担使命,牢记传播先进文化的出版宗旨,用心做好书,做精品。党员王笑谈到为增强科技创新,必须补足“短板”,加强“卡脖子”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党员王芳芳指出通过这场抗疫的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李芳宇、徐萍和武磊等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言,并碰撞出多个优秀选题。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立足我校科教报国的文化传统、不断创新的科研精神,策划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