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出版社党总支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重要文件精神

  3月9日下午,出版社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的发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录片,并结合出版业务展开讨论。会议由出版社党总支副书记于秀梅主持,出版社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出版社原党支部书记张春瑾,副社长裴旭、李芳宇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本次党课学习的内容很充实,收获颇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经历了不同阶段,历经磨难,但是中国共产党总能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共同渡过难关。学习党史能够为我们带来克服困难的决心、强化信仰的力量;我们应当积极探索如何对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伟大实践成果进行总结,促进科技出版事业的突破和腾飞。

  出版社党总支书记伍传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各管理部门要认真梳理风险防控关键点,加强内控管理,进一步推进出版社规范发展;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自学性和坚定性;出版社党员要将理论学习与日常业务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策划主题出版选题,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大力弘扬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为弘扬我校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传承科教报国的初心与使命作出出版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