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校出版社5个项目入选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评审结果。经专家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员会批准,由校科研部、出版社联合组织申报的由杨晓勇教授团队所著的《安徽沿江地区燕山期岩浆作用与多金属成矿》、刘桂建教授团队所著的《两淮煤田煤的物质组成与洁净等级评价》等5个项目入选。据悉,本次全国共有47家出版社199个项目获得基金资助。校出版社的获批数量排全国第五,在C9高校出版社中排名第一,在省内出版社中排名第一,是自申报该基金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于1997年设立,由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员会管理,坚持“有限目标,突出重点,打造精品,走向世界”的发展目标,按照“自由申报、公平竞争、专家评议、择优支持”的原则,资助国内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等方面优秀和重要学术著作的出版,主要包括学术专著、基础理论著作和应用技术著作。

近年来,学校出版社围绕学术前沿,深耕学术出版,在学术出版领域收获了多项荣誉,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安徽省重点学术出版工程项目申报等均取得优异成绩,以“量子科学出版工程”“中国国家创新生态系统研究”“微分几何与拓扑学”等为代表的学术出版工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学校赢得了声誉,促进了学校学术传播。

(校出版社、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