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校内巡视“回头看”出版社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出版社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一巡视组组长尹民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伍传平主持。

 

 

巡视组组长尹民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校内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次巡视“回头看”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并就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政治任务,强化同题共答,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他表示,巡视巡察不是一时的工作任务,而是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本轮是校党委首次开展校内巡视“回头看”工作,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首轮巡察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整改成效进行“再巩固”。希望出版社党总支把接受巡视“回头看”作为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形成和巡视组同题共答的合力,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伍传平代表出版社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出版社全体员工一定会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服从巡视工作安排、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切实提高认识,全力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视工作。出版社党总支也将以本次“回头看”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推动出版社更规范、更好地发展。

会上,伍传平向巡视组汇报了出版社近年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出版社自2019年校内巡察后取得的“三大”工作进展、校内巡察整改后的出版社的“三大”变化,深刻剖析了目前仍存在的四大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回头看”巡视进驻自2021年12月24日起,为期两周左右。巡视公告已于12月24日按要求张贴,并在单位网站上发布,巡视期间如有问题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及设立在单位内的意见箱进行反映,或到巡视组办公地点进行现场反映。

巡视组工作电话:0551-63603951

(电话接听时间:8:00-12:00;14:00-18:00)

巡视组工作邮箱:xunchazu1@ustc.edu.cn

巡视组办公地点:东区礼堂二楼南侧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