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校出版社4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日前,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出版社申报的《中国手工纸文库(四川卷)》《当代淮河流域经济开发史》《丢番图逼近与超越数》《交互体验神奇的量子世界》4项目入选,入选数量为校出版社历史上最多的一次,位列C9高校第二安徽省第一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国家支持精品出版的重要抓手,也是出版行业的重要风向标,主要资助国家重大优秀出版项目,其内容力求站在时代前沿,弘扬民族文化,记录时代精神,展示优秀成果。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项目代表了我国出版业的国家水平体现了国家意志出版社一直紧跟国家重大的略需求力推精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严把内容质量关,提升重大项目建设能力近年来,策划和推出了一系列反映科学研究创新成果的代表性学术精品,受到学术界和出版界广泛好评。此次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4项目就是其中的代表。

校出版社近年来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内容建设为中心,上下一心“实施精品战略、寻求重点突破”,在国家重点出版项目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获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以及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国家出版“走出去”工程、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项目捷报频传。下一步,校出版社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实施工作,充分发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获资助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进一步提升校出版社在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上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