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社召开“教材出版振兴计划”推进专项工作布置会

 

3月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召开2022年度教材出版专项工作布置会暨“教材出版振兴计划”推进会,社委会领导及校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程项目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伍传平社长主持会议。

    

   伍传平社长转达了校领导关于学校教材建设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强调教材出版振兴计划是出版社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出版社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振兴计划的实施成效取决于细节和落实,各项目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要勇于负责,勇于担当,高度重视,围绕振兴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列入计划的每种教材有人跟踪、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希望就“教材出版振兴计划”的继续推进,特别是重点系列新教材的出版,加大组织力度。

裴旭副社长介绍了社内春季工作务虚会专门审议通过的2022年度教材出版工作计划任务,通报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教材出版振兴计划教材专项稿酬方案就年度教材出版计划、时间进度安排、校内部门协调、深入学院调研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项目组副组长、高等教育分社韩继伟社长介绍了已完成的首批一流规划教材的情况及2022年的具体任务清单,现场同各责任编辑就本年度教材出版任务、出版进度进行了确认

根据本次会议部署,本年度出版社将深入推进实施“教材出版振兴计划”,加大深入各学院调研和宣讲的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发改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各学院的深度对接,及时跟踪学校教材建设与教学改革走向,及时掌握各学院“十四五”教材规划编制进展,及时跟进教师教材编写动态,努力高质量完成年度教材出版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