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校出版社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联合召开教材建设与教材出版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实施我社“教材出版振兴计划”,促进我校相关学科教材出版工作,校出版社、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于46日联合召开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教材建设与教材出版研讨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谢周清、穆杨以及相关老师,出版社伍传平社长、裴旭副社长以及相关编辑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周清副主任介绍了该系本科生的教学情况、教材使用和出版情况,以及“十四五”本科教材建设与规划的基本设想。穆杨副主任介绍了该系研究生教材使用、编写情况与教材建设设想。出版社裴旭副社长全面介绍了“教材出版振兴计划”的背景、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资助政策等。与会老师结合出版社“教材出版振兴计划”确定的经典教材修订、前沿新兴教材编写两大重点任务,重点围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本科生、研究生教材体系建设进行了研讨,就教材编写与出版中的选题方向、资助重点、资助经费、时间规划、编写体例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编辑给予了一一解答。

 

伍传平社长表示做好我校各学科教材出版的服务支撑,助力学科人才培养是出版社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我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也是出版社“教材出版振兴计划”确定的重点关注方向,希望双方建立教材出版常态化交流机制,定期研讨推进教材出版工作,争取通过努力在环境科学领域打造一套立足学科前沿、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富有科大特色的教材体系。

 

本次赴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调研联合召开教材出版研讨会也是出版社编校党支部落实“我为群众为实事”的重要主题党日活动之一,会议取得了良好成效,不仅明确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教材出版工作的重点方向,而且使得老师和编辑们对教材建设与教材出版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好教材编写和出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