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中国科大出版社招聘实习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创建于1985年,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30多年来,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守出版人的使命担当。近年来,以内容建设为中心,上下一心实施精品战略、寻求重点突破,积极承担国家重点出版项目,在国家重点出版项目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成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实施工作优秀单位,并在国家出版基金、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国家出版“走出去”工程和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工程等方面捷报频传,名列全国前茅。一批年轻编辑成长迅速,成为国家重点项目骨干编辑,取得了显著成绩。

我社在基础科学、前沿科技和交叉科学高水平学术著作,高校精品教材,古籍整理、科普读物和科学教育图书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出版国家重点图书数百种,获得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所有国家级出版奖项。我们将努力成为国家前沿科技学术出版中心、高校精品教材与科学教育出版基地和学校重要知识服务平台。

现因出版社发展需要,面向社会和高校长期招纳实习生。

 

一、岗位职责:

1.书稿的校对,主要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发现原稿在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等内容方面的差错,以及在语言文字表述、图表公式排列、体例格式统一、字体字级批注、数字、符号、标点等方面的差错,清除错别字;

2.参与拍摄图书宣传视频;

3.协助公众号和网站的信息采写;

4.参与图书的新媒体营销;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理工科和新闻出版与传播专业优先),主要接受在校生报名;

2.责任心强,做事认真、细致,有较强的文字功底;

3.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沟通能力;

4.有志于出版行业的社会人士也可报名。

三、招聘程序

1.应聘人员将个人简历及相关材料以“姓名-应聘实习生”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ustcpress@126.com

2.对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初选后统一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出版社根据面试结果择优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