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社召开一流规划教材宣传推广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程实施,提升一流规划教材知名度,宣传我社教材出版品牌,惠及更多的高校师生,6月24日,发行部组织召开一流规划教材宣传推广研讨会,深入探讨一流规划教材的宣传推广工作。社领导、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程项目组成员以及发行部全员参加会议,副社长李芳宇主持。出版社经过近三年的一流规划教材选题申报、编辑出版,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发行部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召开了这次一流规划教材推广专项研讨会。

 

会上,发行部徐萍主任首先就我校教材近五年的销售情况、重要客户等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和梳理,分析了当前高校教材市场现状,并就此初步规划了针对性的推广方案,如系列教材组套推广、社交媒体多样化宣传、渠道细分精准推广等详细计划。与会人员对方案表示一致认可,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对方案进行了多方位的补充和建议。

裴旭副社长提出,目前教材推广渠道相对传统,需要寻找新的突破点实现精准宣传。项目组副组长、高等教育分社韩继伟社长表示,应充分利用学校平台如图书馆、校园书店等渠道进行推广,做到专业教材定向推荐。

随后,李芳宇副社长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对发行部进行了相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李芳宇副社长强调,推广一流规划教材要前后端同步发力,前端发行人员要打破固有思维,不断寻找和探索合适的平台,如社交媒体、校园书店、教学和学术相关社群等,并且要培养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为后方编辑及时准确地反馈市场信息和读者需求,同时编辑要不断提升教材品质,充分挖掘、整合作者资源,同发行形成推广合力。

伍传平社长最后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在全社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近五年的教材发行有了明显进步,但仍要思考如何实现进一步突破,要抓好顶层设计,关注“一老一新”,将“老”的经典教材作为必争之地持续发力,同时在前沿科技如量子、人工智能以及核聚变等领域要抓好“新”机会。要具备勇于尝试、敢于创新、不怕犯错的精神,打造强势领域的品牌效应,让我校一流规划教材在全国重点高校范围内进一步普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