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出版社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10月20日下午,出版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出版社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国家对教材建设的有关精神,研讨交流各学院“十四五”教材规划。会议由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主持。出版社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蒋家杰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深入解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强调“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讲话,强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蒋家杰书记随后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国家关于教材建设的文件精神,并就如何推进本科、研究生教材出版,开发职业教育教材,创新教材形态,促进融合出版谈了体会。

党总支宣传委员、副社长裴旭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关于教材建设的系列战略部署和制度安排,教材出版是大学出版社的责任使命,新时代科大出版社教材出版的路径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还结合学习内容,就我校各学院、各学科专业的“十四五”教材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推进的设想。高教分社社长韩继伟等同志就如何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开发高水平高校教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蒋家杰书记最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材为基。教材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学内容方法改革、促进教学团队建设和提升学校影响力的关键抓手,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任务,也是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作为大学出版社,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与部署,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点领域、重点学科做好服务工作,并辐射全省其他高校及职业院校,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