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出版社与教务处召开教材出版研讨会

为加快落实出版社“教材出版振兴行动计划”,服务学校一流教材体系建设,10月8日下午,出版社与教务处联合召开教材出版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曾长淦,副处长吴强、左达峰,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常务副总编李攀峰,副社长裴旭及教务处、出版社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裴旭副社长汇报了教务处组织策划的《科学与社会》《科大人闯世界》《当你在科大学习时,你学些什么》等图书出版的进展,其中,《科学与社会》已正式出版发行,其他书籍的出版工作正稳步推进;还介绍了出版社“教材出版振兴行动计划”的进展,并重点结合两大核心任务——经典教材修订和新兴交叉专业教材出版,就如何开展新兴交叉学科教材的选题征集工作谈了设想。

与会人员围绕量子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应用物理、通识教育课程等系列学科教材选题进行深入研讨,认为教材选题既要突出科大基因与特色,又要融入最新元素,在经典的基础上迭代更新,拓宽思路、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做好积累,加强素材库储备,构建对标国际一流、适应时代需求、体现科大特色的教材体系。

 

曾长淦处长对出版社教材出版振兴计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出版社在传统教材和新兴交叉学科教材方面的出版工作反映了学校相关学科的最新动态和教学成果,为我校深入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出版社继续保持与教材专家委员会和相关院系老师的密切沟通,多出教材、出好教材。

蒋家杰书记向关心、支持出版社工作的全体教务处同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总结、梳理本次会议内容,紧瞄学校教材规划,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前期积累与策划,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的高质量教材出版机制;加快出版进度,严格把控教材编写、编辑、出版等各个环节;拓宽视野,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和老师的沟通交流,群策群力,共同推进精品教材出版,助力学校一流人才培养。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前往中校区艺术教学中心参观学习,并就艺术类通识课程相关图书的策划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