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出版社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与新党章

11月11日上午,出版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出版社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会议由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主持。出版社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蒋家杰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

蒋家杰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重点解读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并领学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

党总支副书记于秀梅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着重学习了党章的重要意义以及修改部分,并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员一定要加强对党章的深入学习。

党总支宣传委员、副社长裴旭结合二十大报告中的“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握方向、知动向、重研究、拓视野、强优势等方面交流了新时期推进我社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体会与感想。高哲峰、杨振宁、徐萍、黄柯、张露溪、赵倩倩等同志结合党课学习内容以及出版工作进行了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将原原本本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去,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去,以二十大精神指导出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