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出版社与校发展规划处研讨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作


为加快推进出版社承担的“双一流”重点建设项目——“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程”,通过加强高质量教材出版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1212日下午,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带队赴校发展规划处就一流规划教材出版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发展规划处常务副处长孙方稳、副处长李雅清,“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邵达,出版社副社长裴旭、高教分社社长韩继伟等参加了研讨。

 

会上,蒋家杰首先对发展规划处对出版社“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出版社在相关教材出版方面的进展和成效。他说,出版社深入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一流教材出版工程,同步启动实施“教材出版振兴计划”,通过深入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进行调研,已组织申报180余种教材选题,目前累计出版58种教材,在学校层面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为积累精品教材打下了基础。

 

 

孙方稳表示,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教材的出版工作相辅相成,学校高度重视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希望出版社更好地结合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需求,以“开发精品教材”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优势学科领域,加强与学校资深教师交流,集思广益、集中精力打造彰显科大特色、代表学术前沿的高质量教材;要健全专家评审机制,严格把控教材出版质量,加大优秀教材和重点图书的宣传力度,积极申报各项出版基金及图书奖,多方位扩大学校精品教材的社会影响力。李雅清在座谈中强调教材出版重在质量,发展规划处将全力支持出版社推进“教材出版振兴计划”和“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程”,力争打造一批深受师生喜爱的精品教材。  

与会人员围绕一流规划教材出版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蒋家杰表示,出版社将继续立足学校特色和学科优势,凝练选题方向,科学规划、总体布局,强化精品意识和质量意识,统筹推进各项教材出版工作,与发展规划处一道,加大精品教材建设的支持力度,并通过教材数字化等工作丰富出版内容,扩大出版社品牌影响力,全方位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