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量子科技”专题科普活动(科大附中站)成功举办

 

2023年3月22日,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承办的“量子科技”专题科普活动在科大附中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量子计算、量子通信、量子精密测量等我省具有先发优势的前沿科技和创新领域重大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崇尚科学家的氛围。活动吸引了很多学生和老师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彭新华教授为现场的小朋友们作了题为《计算的飞跃》的科普讲座。讲座从多角度、多维度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有关量子计算的知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出版社将《100个看上去很傻其实一点都不傻的问题》(获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喂!这样不健康!》、《量子力学(少年版)》、《科学初体验》等精品科普图书赠送给中国科大附中小学部的同学们,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开阔眼界,学习科学知识,在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大家纷纷咨询了解科普知识,现场感受量子计算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让科学精神深深根植在他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