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社赴生医部调研教材出版和学术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精神,4月14日下午,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带队赴生医部调研教材出版和学术出版工作。生医部副部长、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臧建业主持会议,公共卫生研究院执行院长、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包巍,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旭及生医部骨干老师,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李攀峰,副社长裴旭,高教分社社长韩继伟及相关编辑室编辑参加了会议。

 

臧建业首先代表生医部对出版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生医部与出版社已合作推出系列一流规划教材及专著,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希望双方继续围绕生命科学和“新医学”学科建设目标,以生医部的教学成果和前沿学术成果为基础,共同打造具有科大特色的一流教材和学术专著,服务学校生命医学人才培养。

 

随后,裴旭向参会老师介绍了出版社的概况、近三年教材出版推进情况以及生命科学与医学教材推进的思考,并宣讲了学校教材出版支持政策和出版社“教材出版振兴计划”。包巍汇报了十四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公共卫生系列丛书”“智慧医疗丛书”的推进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特色教材出版与学术出版展开热烈研讨,生医部老师就图书选题策划、出版申报流程、教材出版形态、科普图书出版等提出诸多感兴趣的问题,李攀峰等逐一予以详细解答。双方还就下一步教材出版和学术出版工作推进方案展开了具体讨论。

 

蒋家杰最后表示,本次调研成果显著,出版社将密切围绕生医部的教材建设规划需求,围绕生命科学前沿,深入推进教材和学术出版工作,强化协同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出版服务,携手打造理念新、水平高、内容全的系列精品教材和学术专著,助力学校生命科学与新医学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