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社赴蚌埠学院开展文化出版和教材出版调研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推动我社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落地,4月20日,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带队赴蚌埠学院开展文化出版和教材出版调研交流。

上午,蒋家杰书记一行调研了淮河文化研究中心。蚌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明,淮河文化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蚌埠市淮河文化发展联盟代表,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李攀峰、副社长裴旭、编审张和平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蒋家杰代表出版社对蚌埠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出版社的基本情况,指出此次调研旨在了解蚌埠学院淮河文化专著拟出版情况,征求学校和蚌埠市淮河文化发展联盟对专著出版、申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意见和建议,以此推动今后淮河文化出版工作。

丁明对蒋家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蚌埠学院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和发展,将传承与弘扬淮河文化作为科学研究、文化育人、服务地方的重要任务,扎根淮河流域文化沃土,努力打造优秀地域文化品牌。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挖掘淮河文化学术资源,增进合作共识,共同编纂出版更多淮河文化专著精品。

 

下午,蒋家杰书记一行与蚌埠学院教务处就教材出版进行了调研交流。教务处处长孙兰萍、各学院教材编写的相关老师参加了调研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教材出版需求、教材选题策划、教材编写规范、图书著作权等展开了热烈研讨,双方表示将紧密配合,共同建设独具地方特色的高质量教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