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社召开系列科普图书出版研讨会

2023年4月22日下午,为促进科普图书出版,优化科普图书选题策划,出版社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系列科普图书出版研讨会。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雅清、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李攀峰、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何勇、丛书编委会成员和出版社相关编辑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主持。

  

蒋家杰书记代表出版社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当天下午2点召开的“长大探索太空”科普讲座暨“长大以后探索前沿科技”新书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该套丛书向广大青少年介绍了核聚变、南极科考、月球登录、火星探测的相关知识及未来的研究前景,对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科学现象、了解航天相关知识有着重要意义。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表示,目前已出版的4本“长大以后探索前沿科技”系列科普作品受到了读者的欢迎,令人鼓舞,接下来将带领团队以“问答式逻辑”的科普创作模式进行更多创作,将阅读的主动权交给青少年。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雅清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何勇就科普图书的选题策划、文本风格、内容撰写等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还围绕 “长大以后探索前沿科技”的后期选题、“量子信息科普”选题策划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