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我社赴安徽建筑大学开展教材出版调研

5月10日上午,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率队赴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开展教材出版调研。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李攀峰副社长裴旭高教分社社长韩继伟及相关编辑室编辑一行8人参加了调研,安徽建筑大学教务处接待了本次调研,教务处副处长张广斌、副处长丁超,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器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教学院长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  

 

调研会上,蒋家杰介绍了科大出版社近年来在服务区域高校人才培养、打造省内高校精品教材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做法举措,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并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深入了解兄弟院校教材出版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科大出版社积累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加强与区域高校在教材出版方面的深层合作,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共同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特色教材,助力区域高校人才培养。

 

张广斌对科大出版社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教材是事关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建大近年来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从顶层设计、规划制定、资助政策等多维度推进教材建设,给予教师大力支持,鼓励老师们加入教材编写队伍,将建大的特色教学成果凝练、转化为高质量教材,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会上,各学院教学院长先后介绍了本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的教材建设现状、十四五教材建设规划及近期教材出版设想与计划,与会老师就教材出版流程、教材编写规范、教材出版经费、著作权规范、教材数字化建设等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我社随行人员予以了一一解答。

会议还围绕建筑大学教材建设中的特色专业教材选题策划、教材体系化建设与出版、教材出版跟踪服务、教材成果申报等进行了研讨。本次调研取得了实效,了解了建筑大学教材出版的需求信息,建立了与相关学院的交流沟通机制,为下一步推进双方的教材出版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