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校出版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5月19日,校出版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主持,出版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蒋家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唐丽萍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重点学习了: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推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反腐败斗争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下午,与会人员共同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科学教育与科学普及图书的出版发行进行了研讨。常务副总编辑李攀峰、副总编辑孔庆勇、重点项目办公室项从深入调研市场需求,挖掘高水平科普作者,开拓发行渠道以及创新出版形式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并表示应深入了解主要读者的阅读需求,有的放矢地策划选题;与科研教学一线的老师展开深入合作,策划水平高、内容新的科普图书;进一步拓宽发行渠道,加强宣传力度;采用音像电子等多种出版形式,提升科普作品的吸引力。

蒋家杰最后强调,出版社应充分利用我校前沿科技成果,发掘并培育一批知识、写作水平双高的优质科普作者;做好多类新媒体发行渠道的开拓和维护,让精品科普图书为更多的读者所熟知;依托我社新获批的网络、电子出版资质,策划一批内容精致、形式新颖的科普类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