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校出版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5月25日,校出版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主持,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蒋家杰专题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于秀梅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重点学习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经常调研。

 

 

下午,与会人员共同就如何加强出版社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与特色支部建设进行了研讨。副社长李芳宇、裴旭,副书记于秀梅从加强议事决策程序建设、做好高质量调查研究、推进特色支部建设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并表示应进一步健全制度建设,提升决策的规范化,提高决策水平和办事效率;要用心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切实通过调查研究推进业务工作;充分挖掘管理支撑、编辑校对两个支部的潜力,围绕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推进特色支部建设。

蒋家杰最后强调,出版社领导班子建设应进一步健全民主集中制,保证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高决策水平和办事效率;领导班子应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项目论业绩,在社内营造善谋大事要事、争干实事难事的良好氛围;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开展调查研究要找准防线,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等多中国方式,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支部建设应将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以党支部建设推动工作业务发展,以核心工作业务提炼支部建设特色。

出版社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抓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严格对标党中央部署和我校实施方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